桃園素食大集合|必吃 15 家素食餐廳!連葷食者也超愛

冶心正念蔬食

2023-08-11更新

桃園素食大集合|必吃 15 家素食餐廳!連葷食者也超愛

桃園素食大集合|必吃 15 家素食餐廳!連葷食者也超愛
素食餐廳

# 蔬食

桃園素食超多!該選哪家桃園素食餐廳才好?本文整理桃園素食餐廳推薦清單,除了桃園高級素食餐廳外,還有眾多平價桃園蔬食店家,並提供餐廳特色與資訊,讓你一次看個夠!

一、尋找桃園素食之旅:探訪桃園蔬食餐廳的精彩旅程

現今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吃素,相信你身邊也有一些蔬食主義的朋友。然而,每次在決定聚會餐廳時總是很頭痛,畢竟不是每家餐廳都會提供蔬食餐點。

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果然匯之外,其實桃園素食有不少種類及餐廳可挑選,像是一些異國美食、川式口味或是無菜單料理等,桃園素食選項算是十分豐富。

本文就要來介紹熱門的桃園素食餐廳,不論你是不是素食者,快跟著這份桃園蔬食地圖,享受蔬食帶來的美味與健康吧!

二、桃園素食餐廳推薦地圖公開!探索 15 大必訪桃園素食餐廳

桃園蔬食餐廳攻略|店家特色、資訊一覽

👉冶心正念蔬食料理

想吃桃園素食日本料理首推冶心正念蔬食料理,冶心研發全新蔬食料理,不僅承襲日本料理手法,更秉持懷石料理「不時不食」的精神,餐點製作只選用當季盛產食材,並配上精緻擺盤,提供你味覺與視覺上的饗宴。

同時,冶心正念蔬食料理每季都會更換菜單,完全不怕吃膩!所以想尋找林口素食餐廳不妨參考冶心正念蔬食料理,體驗一下懷石料理的精緻與美學,以及職人的精湛手藝!

冶心正念蔬食料理 (圖片來源/冶心正念蔬食臉書)

冶心正念蔬食料理店家資訊:

  • 地址: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 241 巷 26 號 1 樓
  • 電話:02-2608-7956
  • 營業時間:周二至周日 11:30-14:30;17:30-21:30,周一公休
  • 官網或臉書:https://www.yashinprime.com/

👉雅善圓蔬食館

雅善圓蔬食館為桃園火車站素食選擇之一,他們提供多種素食選擇,像是三杯杏片煲、馬祖紅麴炒飯、養生堅果炒飯、香椿炒飯等,而且價格不貴。但雅善圓蔬食館用餐環境有些陳舊,如果非常在意餐廳是否整潔的話,可以考慮一下。

雅善圓蔬食館 (圖片來源/雅善圓蔬食館臉書)

雅善圓蔬食館店家資訊:

👉果然匯

如果你在找桃園素食吃到飽餐廳,果然匯算是知名的桃園蔬食餐廳,菜色十分豐富,提供上百道素食品項可挑選,而且果然匯鄰近桃園火車站,走路不到 5 分鐘便可抵達,百貨公司下面還有停車場,交通上來說十分方便。但因為是連鎖店家,所以不同分店在服務或菜色品質上可能會有差異。

果然匯 (圖片來源/果然匯官網)

果然匯店家資訊:

  • 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 61 號 7 樓
  • 電話:03-333-9666
  • 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 11:30-15:00;17:30-21:00,假日 11:30-14:00; 14:30-16:30;17:30-21:00
  • 官網或臉書:https://www.fruitfulfood.com.tw/zh-TW/home

👉養心茶樓蔬食飲茶

養心茶樓是知名的桃園龍潭素食,位於名人堂花園大飯店內,屬於桃園高級素食餐廳,用餐環境乾淨且整潔,適合多人或家庭聚餐,餐點十分精緻、美味,是葷食者也可接受且會喜歡的口味。但因為養心茶樓餐點屬於中高價位,較不適合小資族前往。

養心茶樓蔬食飲茶 (圖片來源/養心茶樓臉書)

養心茶樓蔬食飲茶店家資訊:

👉蔬聲嚐談

如果不想去桃園高級素食餐廳的話,桃園還有不少平價店家可選擇,像是蔬聲嚐談就是一間有內用座位區的桃園素食炸物店,內用空間為工業風,整體算是舒適,除了有各式蔬食炸物外,還提供一些創意麵食,假日還販售打拋豬飯。不過,因為是炸物店,所以要內用的話,餐廳裡可能會有一些油煙味。

蔬聲嚐談 (圖片來源/蔬聲嚐談臉書)

蔬聲嚐談店家資訊:

  • 地址: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二段 463 號
  • 電話:0958-813-894
  • 營業時間:周二 16:30-22:00,周三至周五 11:30-13:30;16:30-22:00,假日 11:30-22:00,周一公休
  • 官網或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uShengChangTan/

👉山崎昆布火鍋

山崎昆布鍋物是位於桃園素食火鍋店家,平日商業午餐只要 260 元,其餘套餐也只要 320 元起,價格親民又實在,不管是肉食還是蔬食主義,在山崎昆布鍋物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。山崎昆布鍋物還有提供蔬菜自助區,但因為是吃到飽自助,所以品質無法保證非常新鮮,如果在意的人可以考慮一下。

山崎昆布火鍋 (圖片來源/山崎昆布鍋物臉書)

山崎昆布鍋物店家資訊:

👉漢來蔬食

漢來蔬食也是非常知名的桃園蔬食餐廳,堅持現點現做供應最新鮮的食材,將港滬點心概念導入純蔬食料理,結合時尚異國料理及台灣特色小吃,做出令人驚喜的味道與口感,現場還規劃開放式廚房,料理過程讓消費者一目了然,只是漢來蔬食價位有點高,但你荷包夠深的話,桃園素食餐廳推薦可去漢來蔬食吃一下!

漢來蔬食 (圖片來源/漢來蔬食官網)

漢來蔬食店家資訊:

👉樂農匯

樂農匯的蔬食料理多是蛋奶素,餐點的類型有義大利麵、披薩、燉飯,但也有漢堡、薯條、比利時鬆餅,為義式與美式的混搭,但整體價格也偏高一些,無法經常去吃。

樂農匯 (圖片來源/樂農匯臉書)

樂農匯店家資訊:

👉越式素食 歡喜吃素

桃園素食餐廳推薦可去歡喜吃素,原因是台灣有不少越式料理,但素食越式卻較為少見,歡喜吃素位在桃園市正康二街上,提供河粉、月亮煎餅、生菜手捲、炸春捲、越式麵包等菜品,用餐空間簡單且乾淨,但出餐速度稍慢,如果是餐期前往的話,需要耐心等待。

歡喜吃素 (圖片來源/歡喜吃素臉書)

歡喜吃素店家資訊:

👉六平 Q 道麵

六平 Q 道麵是桃園有名的素食拉麵,藏在巷弄中,店面沒有招牌、門口也很低調,提供的品項眾多,菜單分為 4 大類,拉麵、冷麵、鑄鐵鍋和丼飯,還有各式串燒小菜可以點選,每份拉麵份量足,用料也豐富,不怕吃不飽。但營業時間不固定,有時食材賣完便不營業。

六平 Q 道麵 (圖片來源/六平 Q 道麵臉書)

六平 Q 道麵店家資訊:

👉陳師兄素肉圓

大溪在地美食小吃,招牌素肉圓淋上甜醬及辣醬,香氣十足,愛吃辣的朋友不要錯過!肉圓皮 Q 彈,料多實在,而除了肉圓之外,還有麵類可以挑選。但店面偏小,用餐時間人潮會較為擁擠。

陳師兄素肉圓 (圖片來源/陳師兄素肉圓臉書)

陳師兄素肉圓店家資訊:

👉水來青舍

水來青舍為桃園素食景觀餐廳,店家原本從事古董生意,之後轉型成蔬食餐飲,餐點是一人一份的素食無菜單料理,無共餐共食服務,目前只接受提前 1 天預約用餐,不接受現場排隊用餐。

水來青舍 (圖片來源/水來青舍臉書)

水來青舍店家資訊:

  • 地址:桃園市觀音區新華路二段 389 巷 50-1 號
  • 電話:03-498-9240
  • 營業時間:周二、三、日 11:00-14:30;17:00-20:00,周四 11:00-15:00;17:00-20:00,周五、六 11:00-14:30;17:00-21:00,周一公休
  • 官網或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uanyinshuilai?locale=zh_TW

👉入木三分

入木三分也是桃園素食無菜單料理,每季會推出不同的料理,較不用擔心會吃到重複的菜色,只是份量不多,味道走清淡清爽路線,假日不算好訂位。

入木三分 (圖片來源/入木三分臉書)

入木三分店家資訊:

  • 地址:桃園市龍潭區新龍路 62 號 1 樓
  • 電話:03-479-0220
  • 營業時間:11:30-14:30;17:30-20:30
  • 官網或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mawood/

👉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

熱浪島是中壢素食餐廳,提供南洋風味的飯、麵和火鍋,點心、飲料選擇也不少,桃園素食下午茶也可以選擇這家,其中最特別的是蒸籠火鍋,用蒸氣的方式把上層的蔬菜蒸熟,可以吃到蔬菜最天然的甜味。但熱浪島有個小小缺點,就是目前僅能以現金付款,且沒有事先訂位容易撲空。

熱浪島 (圖片來源/熱浪島官網)

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店家資訊:

👉功德林上海素食點心

功德林專賣上海素食點心,其中湯包是招牌,出餐速度快,份量充足,但環境比較老舊也不好停車,且餐點整體偏油,平常習慣吃清淡口味的人可能要斟酌一下。

功德林上海素食 (圖片來源/功德林上海素食點心臉書)

功德林上海素食點心店家資訊:

三、桃園高級素食餐廳選哪家?推薦吃冶心正念蔬食料理

以上就是桃園好吃素食餐廳介紹,看完後是不是難以選擇?畢竟好吃的桃園素食餐廳那麼多,如果不確定要挑哪家才好,那先去冶心正念蔬食料理看看吧!以下不藏私提供冶心正念蔬食料理菜單。

冶心正念蔬食料理菜單

不過,如同上述所言,冶心每一季都會根據當季食材,推出不同的蔬食料理,因此建議立即前往冶心嚐一嚐!這樣才能享受到限時推出的餐點,避免錯過任何精彩的料理。若想前往一家桃園蔬食店家,就讓冶心成為你的首選吧!

分享至:

最新文章

footer logo

Copyright © 2024 冶心正念蔬食 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Welly SEO